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3/11 7:31:14 文章点击数为:12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10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全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总工程师付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就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论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责任、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举全系统、全行业之力,全面完成了151.7万户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回头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8400户,圆满完成了年度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要切实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脱贫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严密开展住房安全大排查,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不动摇,要强化督导调研加强跟踪问效,严格对照国家政策和危房改造标准进行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常态化督查暗访和日常考核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推动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对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方面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包抓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危房改造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在各视频会议分会场参加会议。(厅危改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