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综勘院略阳石坝社区扶贫基地阳山通组水泥路开工

发布时间:2020/3/6 7:24:27 文章点击数为:7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3日,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石坝社区扶贫基地阳山通组水泥路正式开工。这对石坝社区的老百姓来说,是一件筑路富民的大好事,也是该院在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紧抓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任务,实现石坝社区如期稳定脱贫的一项有效举措。
  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阳山通组水泥道路的修建由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如期筹组开工,它凝结着石坝社区“第一书记”、该院院长燕建龙历时2年多组织协调的心血,以及陕西省建设系统协会脱贫攻坚合力团无偿捐助的爱心、该院全体职工的支持、乡村两级干部的辛劳和阳山全体村民的通力配合,是一条当地村民期待已久的致富路、民心路,也是该院巩固和落实省市县扶贫任务的一项重要成果。
  阳山通组水泥路的修建将改变阳山人“晴天一身灰,雨天难出门”的状况,甩掉“山高坡陡路难修”的历史,进一步坚定村民实现小康生活的信心。同时,该路的修建开通也将极大地改善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扶贫基地的条件和面貌,使“消费扶贫+健康生活”这一愿景真正落地,进一步促进该院阳山乌鸡养殖基地、蔬菜大棚基地、金银花中草药种植基地、板栗种植基地等各类产业扶贫工作,使该院扶贫帮困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阳山通组水泥路起始309省道,终点为阳山乌鸡养殖基地。道路全长3200米,设计宽度2.5米,厚度20公分,山道逢弯加宽满打(约4.5-5.5米),中途设6个2.5*10米避车道。道路建设预算近100万元,资金由省住建厅、省建设系统协会脱贫攻坚合力团、县乡政府和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共同筹措。项目由略阳县横现河街道办牵头实施,陕西兴汉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略阳分公司负责承建。道路预计2020年3月底完工,4月10日完全硬化并开通。(付江星 通讯员 赵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