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3/5 15:26:12 文章点击数为:113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快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在各县区“一查一补两落实”摸排的基础上,全面研判、周密部署,及时出台了《汉中市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案》,对年度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开好局、起好步。
  《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汉中市委、市政府《关于发起春夏攻势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精准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三场硬仗的行动方案的通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聚焦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以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攻坚质量显著提升、行业任务圆满收官为目标,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达标清零、健全农房动态监测保障机制、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个方面,明确年度工作重点和各阶段安排。
  《方案》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对今年拟贫困退出的2.63万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进行排查,对住房安全存在隐患的,或原来采取租赁、幸福大院、供养(赡养)等方式已解决安全住房,但因情况变化确需对原有危房进行改造的,及时纳入年度计划进行改造,保障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二是按照“四不摘”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县、镇、村三级联动,建立农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处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力量,对新出现的房屋隐患,及时发现、妥善解决,特别要加强对未脱贫户、已脱贫户、边缘户等农户的住房安全实时监测,对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出现的新的危房发现一户、解决一户,确保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不留死角。三是巩固提升“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镇)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提高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水平,使90%以上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提升乡村环境面貌。(付江星 通讯员 李荣 王苗)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