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被评为
2019年度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发布时间:2020/2/28 14:49:26 文章点击数为:14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和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联合发文,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成效显著单位。全省共36家单位获此殊荣,其中,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列。
  2019年度,省住建厅党组深入贯彻中心组学习《规则》和我省《实施办法》,坚持以组织学习为根本,以理论学习为抓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增强领导干部执政本领,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完善组织管理体系。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任组长的厅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求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广泛开展学习经验交流。落实学习推进机制。为扎实有效的开展理论学习,厅党组中心组精心制定2019年度学习计划,坚持做到“三个落实”,即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方法落实,确保了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丰富内容,拓宽途经。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厅党组中心组把集中学习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每月围绕一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同时要求中心组成员认真完成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干部在线教育、党校培训班及外出交流学习,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学习、事事学习。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省委党校、省委讲师团和高等院校专家和教授授课。同时,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和焦裕禄干部培训学院进行深入学习。研究性与课题化相结合。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分管单位,联系工作实际,根据专题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认真研讨。
  三是真抓实学,注重转化。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深刻领会党的方针、政策上狠下功夫,并努力运用所学知识,全面客观地分析矛盾,正确解决全省在追赶超越中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时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稳妥地处理了追赶超越中的矛盾和困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党组中心组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引导中心组成员主动把理论文化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有效提高了解决实际矛盾和应对新形势下新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全面贯彻落实《规则》和《实施办法》,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胡怡)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