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2/25 7:22:44 文章点击数为:129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24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韩一兵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及时跟进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条对照落实,把下阶段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和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韩一兵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防止和克服松懈松劲、疲劳厌战情绪,继续咬紧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鼓作气、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把行业防控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始终做到务实扎实。要在防控实践中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快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高全省住建领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和水平。
  韩一兵要求,要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有序推动建设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行业发展秩序。要主动上门服务,更好地帮助解决建设行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加强住建领域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好稳企业稳民生稳发展22条措施,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韩一兵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黄河流域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聚焦短板弱项,着眼发展大局,在想政策、争政策,想改革、研究改革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助力行业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