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靖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住宅小区成为住建人的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0/2/17 7:30:26 文章点击数为:11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0年春节刚刚到来,全国上下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展开。街道办、社区成为城市防疫战的主力军,靖边县委、县政府为减轻街道、社区工作压力,创新工作举措,将住宅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落实由县住建局牵头负责,住建局临危受命,义不容辞,全面展开防疫阻击。
  及时吹响集结号
  正月初二,住建局党组迅速召集全系统领导干部作了战前准备,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了摸排,对全县物业管理、建筑施工等相关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集结全系统260多名党员干部,对全县大小171个住宅小区进行排查;之后报请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同意,按照房地产类、企事业单位集资建设类、政府投资建设类,将171个住宅小区划分由住建局、张家畔街道办、业主部门和项目主管部门分头包抓蹲点防控。住建局党组将全体党员干部分为59个作战小组,重点对59个房地产开发小区展开疫情防控阻击。
  督查督战出成效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贵在坐镇指挥之余,多次到一线进行督战,先后对住建系统阻击的59个小区和其他部门阻击的50多个小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战备物资,指导战略战术,鼓励工作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团结小区物业人员、社区网格员,坚决打好小区一线阻击战。同时,县纪委和县委督查室派出九个督查工作组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蹲点包抓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小组创新战术多
  各小组到各自小区战点后,第一时间向各小区亮明党员干部身份、工作责任,动员物业人员、小区业主认真学习小区防控办法,通过小广播、微信群等将防控知识、措施进行深入宣传,让广大业主自觉参与到战疫中来。龙山路佳境名苑在无物业、无门禁、无安全监控的情况下,包抓责任领导与开发企业协调,安装网络监控、临时吊装门房1间,确定物业人员2名,建立物业管理制度,全面落实了人员管控、消毒管理等工作;靖景家园小区疫情防控不得力,工作组及时安排三名工作人员暂时轮流登记出入人员,积极协调组织业委会安排专人进行消毒管理,封堵其他出入口,只留一个门进出,把好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其他各小区都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发放出入卡、增设临时大门、张贴宣传对联、悬挂横幅标语等措施,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着疫情阻击战。
  同时,协调县委组织部、张家畔街道办,摸清各小区及附近范围内居住的党员领导干部,抽调到各小区防控队伍中,与住建队伍中的党员干部联合成立临时党支部,组成联防联控党员突击先锋队,进一步提高了小区防控战斗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住建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团结互助、迎难而上,以第一速度、第一力度、第一精度,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前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张维 通讯员 王团  李晨平)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