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市区名人街开展供水管道应急抢修

发布时间:2020/2/16 15:59:10 文章点击数为:54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在全民决战“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3日上午9时20分,商洛市自来水公司疫情防控值班室市民热线电话接报,商州区名人街东段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门口自来水管道爆裂,喷涌的自来水和着泥浆短时间内就铺满了这段街面。与此同时,自来水公司二水厂供水调度大屏上也发出了区域失压警示。
  “战时状态”考验快速反应。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自来水公司一班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一方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领应急值班分队紧急赶赴现场。另一方面下达指令对城区管网出现的失压进行科学调度。依据查勘确认,该漏损点位于名人街东段路南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门口,系DN400MM-PVC供水管道爆裂。为了加快进度,节约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影响,在DN400MM供水管道爆管段主阀门正常关闭后,及时开启二水厂二级加压泵站,迅速恢复其他区域正常供水。在安排专人对市中心医院用水情况进行及时对接的同时,紧急增派值守的应急抢修分队作为第二梯队,组织好各类抢修装备和应急物资也火速赶到现场。其他待命轮值倒休的应急成员则通过微信平台紧急召集,大家都迅速响应并按预定时限前来集结。
  “战时状态”锻造钢铁队伍。按照预案,调用的开挖机械顺利进场立即进入土方施工。各批次到场的应急分队经合并后划分两组,一组负责抢修工作面开挖、街面淤积清理和转运,一组负责抢修材料准备和安装,在调动机关总务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其他各部门也派员前出现场做好应急协调对接。整个作业面上,党员始终都冲在最前面,带动全员凝聚力量,干劲十足。
  “战时状态”真情暖化人心。在应急抢修工程施工过程中,不约而同的涌现出大批不同战线的驰援力量,来了就自觉投入战斗……他们中有第一时间就赶来增援的商州区交警大队20余警力及装备,在中队长带领下组织疏导交通后,按现场实际状况对该路段实施了临时管控,既把握了战机,又赢得了时间。他们中有第一时间赶来增援的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公司领导及五名专业技术人员与水司进行现场技术对接,确保地下公共管网安全。他们中有第一时间赶来增援的市政园林管理处主要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亲临现场协调指挥,在协助路面清淤的同时,也对该段市政设施进行检查、清理和维护。
  “战时状态”铸就城管军魂。截至上午11时,仅用一个多小时,市区因爆管造成的大面积停水便恢复正常,考虑到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和商洛信合家属院两家单位用水还暂受影响,自来水公司采取送水上门的温馨服务,确保两家单位住户在管道抢修期间的用水不间断、供水服务不间断。下午5时左右,长约6米的损毁管道拆卸完成,重新更换安装了DN400MM-PE供水管道。截至下午6:30,该处管道经冲洗、试压后已正式投入使用。自此,城区因突发供水管道爆管造成的停水已全部恢复正常。(胡怡 通讯员 陈建平 牛磊)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