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城管筑牢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2/16 7:30:00 文章点击数为:64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连日来,商洛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聚焦城市管理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市政环卫公共设施和城市公共区域消毒(杀)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病毒蔓延扩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鉴于城市管理消杀面积大、消耗药品多、受众人数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实际,近日该市城管局专门下发文件,对消毒药品采购、储运、管理、发放、使用等环节予以严格规范,并派出检查组对公园广场、市政公用及环境卫生领域疫情防控消毒(杀)工作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公园广场“保安全”。在银杏公园、丹江公园、莲湖公园检查中,重点查看消毒用品存放是否安全、消毒药剂管理是否规范、消毒液配兑比例是否符合标准、消毒人员是否掌握用药基本常识等情况,并查看口罩、防疫手套等一线防护用品是否配发到位,并对公共区域和易接触的设施每日早7:30、午12:30、晚21:30做到三次喷洒消毒,对各公园广场内聚集的人员及时劝散,对龟山、莲湖公园实施临时关闭,切实减少游人交叉传播。
——公用服务“保运行”。在供气、供水等公用和重点民生保障企业检查中,一手抓防疫消毒(杀)安全检查,一手抓应急抢险工作,一手抓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求各经营企业,立足行业特点,务必科学选用符合要求的消毒药剂,不得使用存在污染水源、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风险的药剂;全力做好应急值守,抓好应急抢险,全力保障行业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市上关于防疫的各项指令要求,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城区正常安全供水、供气,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环境卫生“保整洁”。在城区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等环卫领域检查中,一方面抓设施规范消毒(杀),查看消毒用品储备是否安全、使用记录是否健全、发放程序是否规范、疫情防控宣传是否入脑入心,特别是对各定点医院所产生的医疗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和污水处理实行全过程消毒、全链条监管,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切实从“末端处置”上做好疫情防范;另一方面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做到日产日清,保证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减少病菌滋生,降低疫情环境传播风险。
据动态统计,截止2月11日,全市城管系统(含六县一区和高新区)共对18座公园、17个广场以及公园广场内157套健身器材、225套休闲座椅(坐凳)、2处儿童乐园,94条城市道路、20座桥梁等市政设施进行了消杀;对202座公厕、21座垃圾转运站、81座环卫工人休息室、5517个果皮箱、5186个垃圾收集点、369辆垃圾收集清运车辆、7座垃圾处理场、7座污水处理厂等环卫设施进行了消杀;对城管系统35个办公区、市行政中心和中心城区、洛南县、丹凤县、柞水县等城区公共区域开展了集中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达427.84万㎡。
通过疫情防控安全检查,该市拧紧了城管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的螺丝钉,筑牢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思想防线,为全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城市环境。(胡怡 通讯员 康世明 杨涛)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