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紧抓疫情防控 四部门联合整治社区、居住小区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2020/2/15 7:33:44 文章点击数为:59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了全面落实铜川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8日,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创文办、市住建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社区、居住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将全面整治社区、居住小区环境卫生,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做好公共区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社区、居住小区环境卫生存在问题的排查力度,狠抓薄弱环节,加强整改力量,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全面落实,切实提升居住社区、小区环境卫生工作,从根本上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通知就整治工作提出七方面措施,一是消除居住小区卫生死角。以垃圾分类收集、及时转运,小区内道路、楼梯间、广场、地下车库、绿化带杂物清理和清扫保洁为重点,清除卫生死角与积存垃圾。二是保证小区清扫频次。小区道路一次普扫、全天候保洁,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清扫建筑立面、卫生死角,全方位擦洗各类公共设施,清除“牛皮癣”小广告。三是强化垃圾转运和病媒消杀。加大清运力度,增加收运频次,垃圾日产日清、避免满溢,垃圾桶保持干净完整、无垃圾散落,电梯、垃圾收集点、垃圾桶等重点部位坚持一天两次消杀。四是保持绿化效果。及时修剪整形乔木、绿化带,清理杂草、杂树、枯枝落叶及各类垃圾,保持绿地整洁。五是提升环境质量。通过集中整治,要做到小区路面平整、排水沟渠畅通、楼道整洁通畅、照明设施开启正常、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无窨井盖缺失、牌匾破损、乱贴乱挂和乱停车现象,为疫情防控创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六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工作群、小区业主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业主自觉投入到整治工作中,共同维护居住小区环境和秩序。七是严格问责。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各区、各部门创文年度目标考核及国卫复审任务清单。住建系统要切实加强物业企业推进整治工作的力度,将物业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物业企业信用档案,建立长效监管体系和奖惩机制。
通知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居住小区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市创文办负责协调督促市级包抓部门单位抓好落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要进一步加大居住小区污染源等环节的消杀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基础。市住建局负责督促各物业公司,市民政局负责督促社区和无物业管理小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市级联创联建包抓社区、小区部门单位要配合社区、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马璇 通讯员 袁莹)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