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城管局绿化处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2/15 7:30:50 文章点击数为:53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咸阳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49名突击队员和136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稳定人心、凝聚人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高效工作体系。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健全工作体系,明确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构建起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调度的严密防控机制,有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迅速落地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定期发布疫情科普知识、防控信息,通过流动音箱、悬挂“硬核”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共编发信息120余条,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共16条(块),张贴防疫通告近100余份,巡回播放疫情宣传资料140余场次,同时,干部职工还自编快板小段、抖音视频,形成家户喻晓、人人皆知的氛围,省住建厅网站、咸阳电视台《百姓视线》栏目、《陕西市政》等媒体先后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是组建“战疫”里的“急先锋”,织密“红色防控网络”。全市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1月28日零时,果断对丝路公园、沣河森林公园、千亩绿林和望贤林等采取闭园管理。2月1日深夜,发出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招募令”,短短2小时,近百名党员踊跃请战。49名突击队员分成体温检测、消毒、应急、后勤、宣传和驻村防控六个工作组,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协同作战。2月5日至9日,先后发布3条“行动令”,精准施策防控疫情,党员干部尽职尽责织密“红色防控网络”。截止目前,共劝返车辆20辆,人员47人,登记测温853人次,消毒12万余平方米。2月13日,4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赴所在社区报到,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四是加强排查监测,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对296名职工和194户住户开展排查,建立防控排查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阻断病源输入。分片包干、包楼联户,加大“六类人群”排查监测力度,先后分3批次,入户700余人次,对排查出来的40名“六类人群”全部居家隔离。对其中的6名重点监控人员建档造册,动态管控,实行班子成员包抓“一对一”负责制,班子成员每日开展心理健康疏导,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
五是开展红色服务,暖心安心干部群众。支部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并看望慰问,给值守人员加油打气,激发防疫“战斗力”。驻村工作队放弃假期,第一时间返岗,配合村“两委”投入防控工作,捐赠消毒液50斤,解决帮扶村物资燃眉之急。想方设法订购测防护口罩60个、测温仪13个、消毒液和酒精2000斤等防护用品,全部配发防控一线。积极与街道办联系,2月8日开始,在院内设立便民蔬菜供应点,将物美价廉的生鲜蔬菜配送到家门口,充实菜篮子,丰富菜盘子,把服务做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胡怡通讯员 樊华)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