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市突击检查全市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垃圾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2/14 7:34:09 文章点击数为:59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市住建局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立足本职工作,严防死守,抓防控、抓宣传、抓关键,全力以赴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党员干部冲在工作第一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
  2月11日至13日,按照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副市长高振鑫,市住建局局长姬智武、副局长李建国、环卫处处长吕东奇分别带队,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全市各县、市、区(管委会)部分集中观察点、居民小区、垃圾填埋场、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的疫情防控垃圾处置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重点从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消杀、运输、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各地相关部门近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同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医疗废弃物收集容器设置不合理、未封闭存储存在二次感染隐患、消杀及运输台账不健全和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督办,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指挥部办公室文件精神,进一步实施标准化设置、规范化运行和精细化管理。督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地实际和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压实部门责任、主动作为、科学防控,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一线防控人员的自我保护。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小区医疗废弃物的分类收集、消杀、转运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发生,全面做好最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来,渭南市住建系统面对疫情迅即部署,先后组织临渭、高新、经开、华州等各地各小区物业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各项措施,抽调人员进行防疫宣传、体温监测、场所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市环卫处组织人员、设备、车辆对全市小区、垃圾站点、城市道路开展消毒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渭南市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上一线,为人民群众把好身前的第一关,血肉之躯铸成钢铁长城。同时,全市住建职工、住建行业积极捐款捐物,众志一心,抗击疫情。渭南市住建局机关千方筹措为共建社区—秦牛社区捐赠了一批防护口罩。市保障性住房工作中心为站南办事处和朝阳社区分别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火腿肠和榨菜。众多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捐款捐物,帮助人民群众共度时艰。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渭南市住建局近200名党员干部赴一线参与抗疫,疫情不退,住建不退。(马璇 通讯员 高杨浩)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