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徐大彤副省长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2/11 10:55:47 文章点击数为:10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月10日,副省长徐大彤到西安市碑林区兴庆路生活垃圾压缩站、蓝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处理厂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
  徐大彤首先代表省政府对工作在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更加重视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做到及时收集、及时清理、及时转运、及时处置、及时消杀,坚决防止因生活垃圾清理处置不及时而造成次生危害,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关心一线环卫工作人员和城管人员,切实做好他们自身防护保障工作。
  在检查蓝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处理厂时,针对厂方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垃圾焚烧的物料供应和炉渣处置等问题,徐大彤现场要求西安市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城市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收集转运处置。
  省住建厅表示,全省住建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徐大彤副省长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好已下发的工作指引、导则、通知等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做好居住小区的生活垃圾收集,加强生活垃圾焚烧厂、填埋场的运行监管,做好环卫工人自身防护安全,确保环卫设施规范运行。(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