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7:25:20 文章点击数为:87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30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全国住建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深刻理解精髓要义,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坚持担当有为,用责任推进落实。要抓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重点任务。同时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韩一兵强调,近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建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陆续召开,全厅一定要梳理清单,做好工作安排,厅领导要深入到分管处室、联系单位,组织原原本本学、系统扎实学,解读重点,吃透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八项重点工作、全国住建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有“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等综合问题,也有“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等具体事项,各处室要统筹谋划,细化目标、任务及清单,时常对标对表,耕好“责任田”。
  韩一兵要求,2020年即将过去,要提早行动,梳理取得成效和工作亮点,做好统计分析和资料收集,逐项对照考核任务,确保考出优异成绩,实现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十连贯”。同时,年末岁首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安全生产的责任弦务必要绷紧,围绕季节性特点,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设施,压实责任,精准防范,督促各地住建部门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完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置。
  会议还听取了污染防治工作汇报。韩一兵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实际工作中,坚持责任担当,当好生态卫士。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建立长效机制。各处室要搞好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打好住建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制度上确保工作的延续性。三是提前规划计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意见。要始终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用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有效推进生态环境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保障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