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 7:30:27 文章点击数为:92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通知》要求,根据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12月14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明确学习内容,组织自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以及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建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会上主要传达学习了《建议》第八部分内容,以及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明确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领导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全面提高政治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
 
会议指出,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指示要求,持续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安排,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把握学习重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切实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团结奋斗的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上来。二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搞好学习交流,加强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悟透弄通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宣讲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三要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取得切实成效。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职能职责,紧密联系实际,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到政策细化、工作安排、任务落实中。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明年及“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住建领域落地见效,为全省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住建力量。(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