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住建厅在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4 7:21:41 文章点击数为:102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11日上午,住建部在广州市召开了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在现场会主会场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陕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做法。会议在广州市设主会场,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设立分会场。
  韩一兵首先对住建部长期以来关心指导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督促指导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在广州组织召开现场会,犹如冬日暖阳,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注入了强心剂。
  韩一兵介绍,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聚焦”,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是坚持聚焦规划落实,经省委审定、省政府常务会审议,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垃圾分类规划》,明确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督导员队伍建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配置等各环节目标任务,使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可量化、可考核;二是坚持聚焦示范创建,我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制定出台标准规范和考核评估办法,坚持召开双月点评现场会,形成你追我赶的创建氛围;三是坚持聚焦整体推进,印发《陕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办法》,制定四部标准规范,成立陕西省垃圾分类研究中心,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督促指导地级城市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韩一兵表示,陕西省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蒙徽部长的讲话要求,全面学习借鉴广东省、广州市的经验做法,认真对照《框架协议》内容,逐项研究、细化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进一步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若干意见》在我省落地见效,使三秦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具体,更加充实,更可持续。(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