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城建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9 7:20:20 文章点击数为:12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建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全省城建档案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全省城乡建设档案工作,12月8日上午,全省城乡建设档案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就全省城建档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西安市住建局、榆林市住建局、商洛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浩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全省城建档案工作还存在“五个不相适应”问题。城建档案工作要找到、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更大作用,使业务水平与政府决策的要求相适应,使档案资料种类和数量满足政府和领导决策要求,要加强宣传服务,提升工作手段,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提高专业队伍素质,规范管理标准。要坚持提高站位,夯实思想基础。认清城建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政治上要树立做好城乡建设档案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记城建档案工作的社会责任,城乡建设档案作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进程的真实记录和缩影,对于促进和保障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刘浩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加强对新时期城建档案工作的领导,要把城建档案事业的发展纳入建设事业的发展规划,纳入各级建设行政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对城建档案事业的投入,加强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建设。解决队伍建设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团结有为的档案管理队伍。要做好收集、管理、利用三项基本工作。以全覆盖为目标,做好档案的收集工作;以信息化为目标,做好档案的管理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目标,做好开发利用工作。
  省住建厅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建设教育与城建档案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城建档案行政主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城建档案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尚凤 王肖楠)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