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赴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 7:37:49 文章点击数为:8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26日下午,西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宝明带队赴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强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蓝田县华胥镇姜湾村,调研组调研了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情况,前往危房改造户周西社、周志立家中查看改造房屋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房屋质量安全、补助资金拨付等情况。调研组要求,蓝田县要深入贯彻落实1125日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认真查漏补缺,对近年来国家和省级层面反馈住房安全有保障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能经得起国家考核、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蓝田县华胥镇王坪村,调研组调研了美丽村庄建设情况,查看了门前小品、景观打造、花墙修筑、村内道路设施完善、房屋里面改造、进村道路整治及村道交叉处美化等建设成效。调研组对王坪村村容村貌的提升表示肯定,指出下一步重点是要引导培养村民的良好生活习惯,持续开展三堆乱放整治工作,巩固美丽村庄建设成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出席了王坪村驻村工作队交接暨花椒认购签约仪式。会议宣读了驻村工作队交接认命批复,房地产经营三公司、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代表新驻村工作队进行表态发言。调研组对房地产经营三公司驻村工作队几年辛苦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帮扶王坪村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任驻村工作队手把手带教,要求扛起工作责任,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帮扶成效惠泽贫困群众,带领村民走向全面小康。另外,还举行了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与王坪村花椒认购签约仪式,调研组对万科公司支持王坪村消费扶贫工作表示感谢,指出要加强动员力度,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工作,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最后,苗宝明走访探望了2户贫困户,详细询问了生活生产情况,鼓励群众坚定脱贫奔小康的信心。(付江星 通讯员 张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