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 7:33:03 文章点击数为:98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韩一兵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阶段和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内容重要、关系重大。全会通过的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明确了我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是今后乃至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路径、方法和标准,对于动员全省党员干部在新征程的起点上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深远意义。
  韩一兵要求,各处室、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时代背景和发展趋势,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切实明确主攻方向和根本途径。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围绕一德省长提出的“十一个”聚焦,通过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学细研,做好学思结合、学深悟透,切实按照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实现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韩一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及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当前住建工作形势,对账全年工作任务,以问题整改倒逼各项任务完成。要对照省委《建议》,紧扣全省住建系统工作实际,认真修订完善“十四五”规划,制定好各类专项规划,扎实有效做好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正风纪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国家考核的内容和指标,逐项抓好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迎考工作。要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抓紧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按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整改任务。
  韩一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住建领域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检视排查房地产市场调控、建筑业转型升级、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建设管理、小城镇建设、危房改造、建筑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抓好年底前任务收官。要靶向制导、精准发力,立足行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全省住建系统迅速行动起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现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确保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赶考”路上交出新的合格答卷。要对照省委《意见》,细化责任分工、列出台账清单、强化落实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