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9:37:29 文章点击数为:126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25日,省住建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视频会议,听取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律顾问、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围绕《民法典中的房屋》进行的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讲座系统全面讲解了不动产的内涵、新建房屋所有权的确定规则、建筑物共同管理制度、居住权、物业服务合同、租赁合同等内容,使大家了解了许多与住建行业息息相关的新规定新提法新要求。大家普遍感受到,学习研究民法典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为民法典正式实施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更是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向,为全省住建行业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厅法规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