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迎十四运绿化建设提升总量指标今年全部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5 7:32:33 文章点击数为:62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西安市迎十四运绿化建设提升工作稳步推进,城市绿化景观水平加快提升。西安市城管局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按照拆违复绿、见缝插绿、立体增绿、全域植绿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重点道路、重要节点、背街小巷、单位庭院等绿化美化行动。
  今年228日,西安市城管系统召开2020年春季植绿工作视频动员会,各区县、开发区快速响应、强力推进,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以重要道路、重点节点等为重点的迎十运绿化建设提升项目。坚持科学统筹、压茬推进、以考促建,实行日统计、周汇总、月排名的管理模式,坚持现场观摩示范带动,一步一个台阶,顺利实现了“3月底续建项目全部复工、4月底新建项目全面开工”两个阶段性目标。

  911,西安市召开迎十四运创文明城秋冬季城市绿化攻坚战动员会,市级各部门、各区县、开发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班加点抢时间,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统筹推进,迅速打响了秋冬季城市绿化的攻坚战。

  在市城管局的科学统筹和精心指导下,各区县、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强化组织调度,优化工艺工序,合理有序穿插作业,实现多工种、大范围、全方位立体施工,做到了空间占满、时间连续、科学高效,为顺利完成年度增绿总量指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截至今年10月底,西安市新增城市绿地994.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65.8%;栽植乔木35.4万株,完成年度任务的118%;建成开放城市公园7,完成年度任务的350%;新建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120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20%;新建城市绿道337.5公里,完成年度任务的337.5%
  下一步,西安市城管局将继续推进重要区域和道路绿化提升;推进重要路段和重要节点街景布置;围绕两山、八水、五环、十廊,大力开展区域级、市级、区级、社区级四级绿道建设;推进城市立体绿化建设,持续加强绿地精细化管理;以整洁、有序、大气、亮丽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迎接十四运。(付江星 通讯员 许文菲)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