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渭南市数字城管平台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11/24 7:31:08 文章点击数为:59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通过288360度全景摄像头,在数字城管指挥大厅的巨型电子屏上,渭南市大荔城区市容动态一览无余,接到系统指令,城管队员迅速出动,处置违规行为。通过数字城市管理平台,大荔城管部门实现了“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 1112日,渭南市全市数字城管建设联网工作推进会暨数字城管系统使用操作培训会在大荔县召开,渭南市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及联网工作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是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不同于以往,数字城管系统的建立,能有效改变传统突击式、粗放式管理模式,通过多途径发现问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发现和处理问题,有效提高日常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效率。
  目前,渭南市市级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已基本建成,并成功接入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该系统包含了渣土车管理、共享单车管理平台等9个子系统,能够有效解决当前困扰我市中心城区的部分城市执法难题。各县、市、区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及联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为确保全市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及联网工作顺利推进,渭南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各县、市、区城管部门提前谋划、主动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建立多层次、分区域、精细化考核评价体系,全面提高日常管理和执法工作效率。并在会议期间,对各县、市、区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使用操作培训。
  据了解,按照省住建厅要求,6月底前,全省60%以上县(市、区)将建成数字城管平台,年底前,所有县(市、区)建成数字化城管平台,并实现市、县两级平台无缝对接,互联互通,逐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体系。(马璇 通讯员 汪令四)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