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住建领域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0:56 文章点击数为:126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18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住建领域专家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住建领域专家学者对我省住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9位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就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住房保障、完善长租房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价值含量高的对策建议。
  韩一兵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用足用好各类机遇,找准找实制约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增强规划编制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努力推进我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扣“追赶超越”和“五项新要求”,编制出既符合全省住建行业发展实际,又满足三秦百姓期盼,让人看得懂、能落地,可期可见,经得起实践检验和历史检验,特别是经得起群众检验的发展规划,引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围绕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总要求,结合处室职责,在谋准谋实“十四五”目标的基础上,提出规划落实举措,将目标落实到具体年度。特别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垃圾分类、排水防涝、海绵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绿色建筑、保障性租赁房、乡村振兴等工作,还要将目标落实到具体工程、具体项目上,要将规划目标是否具体化、工程化、项目化作为评判规划质量的基本标准,提高规划的“落地率”。
  会议强调,要不间断、持之以恒向专家学者、人民群众学习请教,博采众长,把吸纳建议贯穿到规划编制的全时段、全过程。各分管领导、各处室要进一步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各专项规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规划编制办要加强与住建部、省发改委的衔接,争取把我厅谋划的各项工作更多的纳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总体规划中。各处室要按照厅党组确定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加快规划编制,确保如期完成。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厅规划编制办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