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对紫阳县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0/11/19 10:25:19 文章点击数为:8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我省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县城建设管理水平。1117日至18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带队,对紫阳县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工作进行实地考核验收,紫阳县委书记惠军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安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世波陪同调研。
  考核验收组查阅了相关创建资料,实地查看了西关广场、河堤路南北小广场、文笔山公园、滨江长廊等公园绿地广场,调研了新桃社区、东城门社区、紫阳中学等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检查了县城污水处理厂和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市政基础设施,并结合前期技术调研反馈的问题逐一复核整改情况。随后,考核验收组召开反馈会。
  会上,刘浩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扎实五个实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做好城市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不断打造和宣传城市名片,推动发展城市提升增效。刘浩强调,要深刻领会创建生态园林县城的重要内涵和深层次意义。生态园林县城建设不仅仅是园林绿化工作,是包含了生态环境保护、市政设施建设、绿色节能减排等诸多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系统性工作,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投资发展环境、推动突破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统筹城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刘浩要求,紫阳县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聚焦目标,坚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和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原则,用绣花功夫打造紫阳特色,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宜居县城、韧性县城、智慧县城,建立高质量的县城生态系统和安全系统。要动员全县,让人民群众深入参与城市共建共治,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向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的目标努力迈进。随后,刘浩一行还考察了紫阳县县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