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府谷县住建局精准推进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4 7:31:52 文章点击数为:72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的要求,府谷县住建局全力开展以“行业清源”为重点的“六清”行动,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推动行业领域综合治理上水平求实效。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实施细则压实责任。720日,府谷县住建局召开了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学习了《府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府谷县深化“行业清源”行动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了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出台了《住建系统深化“行业清源”行动推进行业领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部署了住建系统深化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要求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推进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
  严打恶意阻工、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行为。始终保持严打恶意阻工、强揽工程等涉黑涉恶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制度,不定期开展建筑工地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巡查中发现的尚品君悦商住项目总监脱岗行为行政处罚款1万元,泰昌商务大厦雇佣无有效证件施工电梯司机上岗作业行为行政处罚1万元,金邸黄河紫台商住楼项目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违规作业行为行政处罚0.2万元;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通过常态化巡查检查、视频监控、在线监测等方式方法,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建筑工地,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单,对建筑工地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4份,已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开展物业专项整治,精准整改。围绕物业企业的服务、收费、消防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和隐患48处,整改到位45处,正在整改3处。府谷住建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申请成立了府谷县物业指导服务中心,于829日挂牌,专项负责全县物业管理规范整治,正在推动物业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强化街道的属地管理职能,发挥社区在物业管理中的基础作用,着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牵头主抓,相关部门和社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物业管理上台阶。

  贯彻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县城面貌换新颜。府谷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坚持教育导向,贯彻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二道街、三道街长期在店门前摆放的各类纸匾、花圈等全部入店经营;城区内,累计清理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020余处,警告占道经营人数480人次,扣押冻结财物108件,清理野广告18720余处,清理城区乱堆乱放、乱占公共空间1420余处,依法拆除违规外挂楼梯24部,立柱75根,侵占人行道台阶35处,外包阴台1处,彩钢房120平米。持续深化警城联动机制,说服教育和劝离2340余人次,依法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1000余张、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22548余张,处罚1879辆次,罚款18.79万元,强制拖移车辆360辆,移交交警部门16613辆次,拖移人行道违规停放摩托车10辆;查处违规夜间施工的建筑工地1起,约谈施工企业1家。经过治理,城市形象和品位上了一个新台阶,城市更加宜居。

  加大燃气安全督查力度,狠抓排查整改。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做好燃气站场、设备设施、管网的全面检修维护工作,强化入户检查和隐患排查,累计发现并处理私拉、乱接燃气管网、燃气器具等违规行为5起,排查发现安全隐患5处,整改到位4处,1处正在整改。(尚凤 通讯员 付文喜 王敏)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