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 7:30:43 文章点击数为:112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月2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其中,“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目标要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息息相关。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沉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全会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理论学习重要学习内容,纳入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厅级领导,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率先学,深刻把握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了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了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对标对表《建议》精神,科学、精心编制好全省住建领域“十四五”规划。要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根本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驱动,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在房地产市场、城市更新、建筑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村建设等方面,认真研究、加强谋划,努力实现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刻领会满足人民共同富裕新期待的时代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解决好新市民等群体住房问题,推动治理“城市病”等,集中力量把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完成好“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并做好总结宣传工作。要紧盯年底前重点工作,打牢安全生产基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取得好成绩,奋力夺取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十连冠”。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正确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烈意识,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细化工作思路和目标,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