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9 7:31:20 文章点击数为:9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1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陕西省工作动员会议、省委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结合职责任务,支持配合好新疆援建工作,以及我省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各项工作。同时,要围绕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聚焦住房制度、城乡建设管理、建筑业改革发展三大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住建系统各项工作,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在全省住建系统落实落细落好。
韩一兵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本着对党忠诚、对党组负责的态度,深刻体会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责任感,积极主动,认真严格准备好中央巡视所需汇报材料和资料。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接受和配合中央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条铁的纪律,客观如实反映情况,对巡视组要求配合的工作主动积极、紧抓快办。要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工作要求、工作时限,坚决落实,时刻在位,确保中央巡视组顺利开展巡视工作。
 
韩一兵指出,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处室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防范化解和稳妥处置各类利益群体涉稳风险,确保全省住建系统持续安全稳定。他要求,各处室要按照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维稳总体要求和职责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措施,分解责任到人,把维护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牢固树立“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理念,针对拆迁安置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房屋租赁乱象等住建风险行业,要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化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韩一兵强调,一要坚定信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专项斗争收官战的政治意志,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确保住建系统三年为期目标顺利实现。二要把握重心,持续深化“六清”行动。一方面要继续抓好“线索清仓”,进一步落实好“线索双向摸排”等机制,另一方面要持续推进“行业清源”,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众举报投诉的重点、难点,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确保“六清”行动圆满完成。三要顺应民心,扎实推进“六建”工作。各处室要尽快梳理,按照“一个行业形成一个长效机制”的原则,加快建立系统、完整、管用的长效机制。四要增强责任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分管领导要对进展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加强督促、重点推进,持续深入推进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和行业专项整治,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厅领导,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