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城管局帮扶贫困村贫困户领到村集体经济分红

发布时间:2020/10/19 7:32:14 文章点击数为:78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金秋时节,万物丰收,蓝田县前卫镇将军村集体经济发展更是硕果累累。近日,该村的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领到了属于他们的分红。
  分红大会上,西安市城管局驻将军村第一书记向前来领取分红的贫困户介绍消费扶贫的发展状况和经营成效,村会计向大家出示了消费扶贫过程中的财务明细。听取了这些信息后,贫困户对消费扶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产业发展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大的信心。
  镇政府负责人对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希望驻村工作队能打造一支打得赢、守得住、永不走的战斗队伍,让将军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同时,要求村上要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财务,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做好保障服务;鼓励贫困群众要树立信心,坚决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在县、镇、村各级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脱贫致富。
  分红现场,大家围绕着村民小组长有序对账、签字,98332人按照一人一百元的标准领取分红,看着拿在手里的“真金白银”,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据悉,2018年,西安市城管局驻村工作队来的时候,村上没有集体经济,农副产品虽然特别多,但卖不出去。经过考虑,工作队决定用消费扶贫的方式帮扶该村发展集体经济。
  两年来,爱心扶贫超市总共经营了26类产品,都是通过市城管局系统和爱心人士购买实现消费扶贫,这样既帮大家买到了好的产品,也为村子挣得了收入。
如今,将军村集体经济发展步入了正轨,依靠村集体合作社的经营,该村的农副产品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同时,在市城管局党委的号召下,市城管执法总队还积极动员下辖四个支队的党支部,为将军村农产品拓展销路对接市场,通过“消费扶贫”将土特产变成村民实实在在的收入。(付江星 通讯员 许文菲)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