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印发指引再动员全系统全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30 14:39:59 文章点击数为:184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30日,省住建厅印发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全省住建系统、行业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引,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引要求,全省各级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采取切实有力举措尽快补短板漏洞,即时研究对策,督促指导有关各方落实主体责任,配合做好联防联控联治工作。
  指引提出,各地住建部门要提前安排布置,结合本地区实际,扎实做好节后复工预案,鼓励和支持建筑施工企业延迟复工,具备复工条件的工程项目,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报经工程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批准方能复工。要扎实落实宣传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迅速将中、省决策部署和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网络等有效途径,及时传达到本地区内的每一个行业企业和在建工地。同时,要迅速对本地区在建工地、市政环卫单位以及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排查,全面掌握务工人员信息及其身体健康状况,做好防控监测,加强来陕人员管护。
  指引强调,各地住建部门要落实防控责任,加强在建工地疫情监测,全面掌控人员状态,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制度。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实行联防联控,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工地生活区等从业人员聚集区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通风、消毒和清洁措施,并督促企业对工地从业人员加强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强化城市公园防控,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公园室外区域及办公场所的清扫、保洁及消毒力度,疫情结束前,严防在公园内开展群聚性聚会、跳广场舞等活动。要把控重点区域,加强供水水质监测和水厂运行监测,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确保环卫工作在作业服务中防护安全。要强化防控措施,督导各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加强物业服务区域和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督促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暂停举办集中宣传、促销等公众聚集活动。
  指引明确,各地住建部门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响应状态。一旦有突发情况或在建工地出现疑似病例的情形,要第一时间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要加强信息报送,并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何蓉)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