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 7:33:44 文章点击数为:113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韩一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把领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制定行业预案,做好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针对当前人员密集流动,务工人员回乡返程规模较大的情况,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指导各地市住建部门按照有关要求加强相应监测检测措施。要积极配合卫健、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采取积极稳妥的应对处置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和重大事项信息报送,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韩一兵指出,“三农”工作成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重要的目标是消除贫困人口,打赢脱贫攻坚战。住建部门在“三农”工作中负有重要使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做好新一轮农村危房排查,进一步巩固提升危房改造成果。同时,持续推进省级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和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建设,以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乡村建筑风貌提升、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充分发挥住建部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促进作用,助力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厅领导,厅总规划师,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