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1/20 7:32:07 文章点击数为:79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115日下午,西安市住建局2020年第2次党组会议召开,安排部署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上,该局扫黑办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精神,并就目前中央省市扫黑动态、去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开展思路想法作了汇报。
  结合中央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该局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成效,肯定2019年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指导思想要明确,认识要到位。二是工作要点要突出。针对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物业公司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等几大行业乱象,协调各部门,分类研究整治方案,部署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完善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工作责任要夯实。各处室负责人须承担起各自业务范围内工作任务,局扫黑办要随时关注省市工作动态,把局扫黑任务与各处室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不搞“上下一般粗”,突出行业领域内乱象治理工作。四是局扫黑办要充分利用检查、调研、约谈、走访等多种措施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明年专项斗争开展的目标方向:要求各相关处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让住建领域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