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阶段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9 7:31:44 文章点击数为:82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1月15日,为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整治摸排工作成果,持续推进西安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确保春节前后西安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发展,市专班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及部署会,会议邀请市纪委整治工作专班领导列席。
  本次会议有五项议程:1、总结前一阶段摸排整治工作情况;2、传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等6部委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3、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重点;4、市专班办公室领导讲话;5、市纪委专班领导讲话。
  会上首先向全体专班成员单位汇报前一阶段全市住房租赁企业摸排情况、全市出租房屋排查、治理情况以及各区县、开发区投诉受理和调处情况,并汇报了住建局专班前一阶段在统筹部署、工作机制建立、相关政策制定、行业管理和专班工作统筹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还传达了住建部等六部门《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一是持续开展乱象整治工作;二是加强市场动态监管,确保春节前后住房租赁市场平稳运行;三是积极搭建租赁纠纷调处平台,属地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完善房屋租赁管理机构设置;五是继续加大小区出租屋摸排和出租乱象治理工作。
  会议最后就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问题并代表市纪委专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