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召开百日安全生产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6 7:30:34 文章点击数为:73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反馈暨百日安全生产整治推进会。局质量安全监管处,质安站,轨道交通建设处相关人员以及全市在建地铁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共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易军副部长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地铁工程事关民生,各参建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地铁工程施工安全。
  会议传达并部署住建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工作要求。会议强调,12月份广州、厦门地铁连续发生坍塌事故,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地铁工程各参建单位务必要按照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尤其是要对深基坑开挖、暗挖掘进、盾构施工以及工地使用的起重机械、高支模、脚手架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排查、逐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组织学习《2019年度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报》。本轮执法检查中,质安站向相关责任单位发出问题整改通知单45份,下发纠正违法通知单7份,并对7家责任主体单位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西安中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结合通报反馈问题,重点从履约管理不到位、工期执行不严格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会议明确了2020年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中省有关规定;二是夯实责任、综合治理,切实提升地铁工程管理水平;三是严管重罚、从严管控,真正将严管重罚落地生根。(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