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通报建筑市场领域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和列入“黑名单”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6 7:30:39 文章点击数为:218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记者获悉,1月6日和1月13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发布了《关于公布陕西省2019年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公告》《陕西省2019年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日前,省住建厅对全省建筑市场领域2019年度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和列入欠薪“黑名单”的建筑业企业(人)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隆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个建筑业企业(人)存在重大欠薪违法行为;西安虹鑫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鼎力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8个建筑业企业(人)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省住建厅指出,通报中所涉及的有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建筑业企业及相关人员自通报之日起,记入不良记录一次,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内停止在全省的招投标活动、停止办理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等业务。通报中所涉及的省外建筑业企业,清除出陕西市场。
  省住建厅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在前期欠薪隐患梳理排查的基础上,扎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制度,进一步加强检查巡查力度,对每一个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再排查,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销号一起,确保中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何蓉)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