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白河县住建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4 7:30:07 文章点击数为:80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白河县住建局召开了全县住建领域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暨根治欠薪工作会,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就节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及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大检查。 
  本次检查由该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队,县质安站、县城管局、建管股相关干部组成检查组,重点对全县在建工地安全管理、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主要通过各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汇报、抽查现场安全隐患、查阅工程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住建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检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扬尘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隐患,认真落实整改;二是各施工单位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和足额发放工作,保证农民工春节前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三是春节停工期间各项目要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能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四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修订和完善应急救援方案,一旦发生事故能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工作并及时上报监管部门。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下一步该县住建局还将对各在建项目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复验,对限期未整改到位的项目将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来源: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