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今年起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交由省资金中心统一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0 16:21:29 文章点击数为:150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记者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由省国库支付局移交到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资金中心)统一管理。
  据了解,为了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按照省住建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移交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起,省直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交由省资金中心统一管理。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部署,2019年12月31日,省国库支付局和省资金中心圆满完成了移交工作,省国库支付局602家缴存单位、57873户职工住房公积金数据顺利切换到省资金中心业务系统,移交资金全额划转至省资金中心存款专户。
  1月2日至3日,省资金中心分两期举办了移交业务培训会,详细介绍了公积金缴存、提取、转移、贷款业务的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帮助移交单位经办人尽快熟悉各项业务,做好工作衔接。随着移交工作的顺利完成,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数据已实时上传到全国住房公积金数据平台,缴存职工可通过省资金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终端查询本人住房公积金信息。
  省资金中心表示,目前正全力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支付宝城市服务业务办理模块和电子影像系统将于春节前后相继上线,单位和个人网厅、手机APP等综合服务平台也将于一季度末上线,届时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将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何蓉)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