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要求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 14:27:08 文章点击数为:91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9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百日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平安祥和。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化百日安全生产整治,坚决整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梳理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不力等突出问题。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主管部门要严格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和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范、事故查处问责、长效机制建设等重点任务。西安市和西咸新区要对所有在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坚决做到危险源不受控不放过、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不放过。要加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和城市公用设施运行安全百日整治,强化供热、供水、供气等重点领域和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的反恐怖防范,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各市主管部门要深入推进城市监督管理、危房改造和房屋使用安全百日整治工作。强化城市管理日常巡查工作,督促房屋产权人切实承担安全主体责任,在农村农村危房改造中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统筹推进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开展城市安全和综合防灾基础工作。各地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雨雪天气冰冻、寒潮、暴雪、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变化和地震、地质灾害等信息,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了解、发布预警信息,要积极完善防范措施,加强巡查防守,妥善应对突发事件。(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