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与韩城市政府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 7:30:57 文章点击数为:67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与到访的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一行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建设管理、棚户区改造以及村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韩城市副市长张景锋参加座谈。
  在听取亢振峰对韩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介绍后,韩一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韩城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在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建设不仅要有文化,也要现代化。韩城市作为沿黄城镇带区域性核心城市,要把古城保护放到全省乃至全国文物保护范围内来考虑,尊重古城原有规制,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旅游与文化、特色与融合等关系,持续加大古城保护投入力度,坚决依法依规整改到位,守护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他表示,省住建厅将持续关注和支持韩城市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韩城市住建局负责同志、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城市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