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通报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乱象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1/9 15:22:38 文章点击数为:179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物业、经纪、租赁等各类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乱象典型案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显示,2019年,全省各级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省纪委关于住房租赁中介乱象专项整治等精神,将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深挖彻查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经纪机构和租赁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促进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报》对西安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西安好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0家物业服务企业,陕西合富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9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记入全省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通知》强调,各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力度,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无证销售、投机炒房、捂盘惜售、物业乱收费、房地产“黑中介”、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等房地产乱象严厉打击,并予以公开曝光,为全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尚凤)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