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市基本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

发布时间:2020/1/8 7:30:57 文章点击数为:147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9年以来,咸阳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要求,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按照国家标准建好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并实现了与省级和国家系统的联通和数据共享,基本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
  制定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了《咸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咸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印发执行,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同时,成立咸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制度,已召开5次联席会议,并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考核考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抓好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市大数据局和设计单位进一步细化深化,在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模块基础上,初步建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框架,6月底实现了与省、国家标准对接和数据互联共享,现在基本满足网上审批功能要求,系统已录入办理工程项目审批60多个。
  梳理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对涉及的各部门的审批事项、审批所需材料、改革内容、改革审批时间等进行认真梳理并经部门确认,形成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和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统一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为。
  积极推进“一张蓝图”工作。根据与省厅对接情况,咸阳市印发了《咸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在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同时开展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多规合一”“一张蓝图”数据库建设工作。
  “一个窗口”基本设立。“一个窗口”工作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负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划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设立综合窗口、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窗口、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窗口、施工许可阶段窗口、竣工验收阶段窗口、市政服务报装窗口,相关人员已基本到岗,各单位也在加快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设。
  开展业务培训。咸阳市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27个单位进行了部门涉及事项及流程图梳理培训,编写了系统操作手册,制作了系统培训文本,7月初、12月底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辅导培训。(来源: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