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2019年联系靖边县扶贫团第二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9/27 7:31:00 文章点击数为:94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驻村扶贫工作相关要求,9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2019年联系靖边县扶贫团第二次联席会议,交流总结今年二、三季度驻村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茹广生副厅长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位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是党中央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从各单位工作情况来看,今年二、三季度联系靖边县扶贫团各成员单位紧贴当地村情和贫困户实际,扎实开展工作,相关措施得力,扶贫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措施,尽锐出战,充分运用三项机制,表彰奖励和提拔重用在扶贫工作上作出突出成绩的干部,从组织上保障扶贫工作扎实开展。驻村扶贫队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对照中央对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勤思考,找差距,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提升措施,狠抓落实,推进扶贫工作见质量、出成效。各单位要聚焦精准扶贫,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贫困户身上,扶贫扶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如期稳定脱贫。要开展好产业扶贫工作,管理好村集体经济,建立贫困户脱贫退出长效机制。要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并确保脱贫不返贫,立得住、管长远,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住建厅、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榆林烟草公司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厅人事处(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殷强主持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