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深入靖边县东高峁村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9/19 15:09:48 文章点击数为:615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月1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来到地处白于山区腹地的厅帮扶村东高峁村,深入王家湾组,走进农家小院,走近全村党员,以“坚守初心使命,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担当作为”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并作了脱贫攻坚动员。
韩一兵为全村党员讲党课
  韩一兵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与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是党的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坚守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贯穿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好党员的参与和监督职能,就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团结奋进、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东高峁村余下的脱贫户属难中之难,基层党建仍需加强,集体经济亟待壮大,村容村貌尚需提升,不折不扣完成减贫任务,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就是全村党员最紧要的初心和使命。
查看养殖场情况
  韩一兵强调,打赢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做好驻村联户扶贫是省住建厅党组脱贫攻坚的两大使命。作为省脱贫攻坚“八办三组”成员单位,省住建厅举全厅全系统之力,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紧盯工作薄弱环节,精益求精的下好“绣花功夫”,今年上半年,已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8135户,开工率100%,竣工7830户,竣工率96.25%,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查看养殖场情况
  韩一兵强调,做好驻村联户扶贫是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具体要求,是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的共同责任,省住建厅将坚持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帮扶含金量,提升村庄硬实力,打造有住建厅特色的农民幸福家园。他进一步强调,党的政策再好,也要靠基层党员干部去落实,驻村扶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既要扶智更要扶志,只有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全体村民自力更生、自强不息,才是持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长效机制。
查看藜麦长势
  课后,韩一兵查看了村民文化设施整修、藜麦长势、养牛产业筹备情况,厅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靖边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县住建局、席麻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厅驻村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