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在帮扶村开展“扶贫扶志•懂法守法”宣讲

发布时间:2019/9/11 7:36:38 文章点击数为:64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汉中市住建局联合局属单位,汉中市建筑业劳动保障统筹办公室,赴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开展“扶贫扶志•懂法守法”法制宣讲活动,切实发挥法制教育、法治创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帮助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基层农村干部群众综合素质。
  活动当天,该局首先对“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生态扶贫等十个方面的扶贫政策进行了再宣讲,并就帮扶南河街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围绕农村常用法律知识,从金融借贷、邻里纠纷、移风易俗、赡养老人、未成年子女教育保护、土地宅基地使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就涉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发放了专门印制的《普法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
  在宣讲活动中,为了让普法活动开展的生动有趣、易于群众接受和记忆,该局在宣讲间隙还穿插了有奖互动问答,准备了毛巾、肥皂等200余份奖品,有效激发了村民们认真听讲、学法用法的热情,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付江星 通讯员 李壮力 陈亮 王苗)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