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帮扶南河街村发展集体经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9/10 7:34:12 文章点击数为:83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日前,汉中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召开2019年度扶贫社分红大会,汉中市住建局及县镇相关包联单位和该村全体干部群众齐聚村委会,共同见证这令人期待的一刻。
  分红仪式上,南河街村村支书暨村扶贫社负责人刘兴元向参会的市县镇领导表示欢迎,代表全体贫困户向汉中市住建局对南河街村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贫困群众感恩党的好政策,在脱贫路上永记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力争实现脱贫后再巩固再提升。现场参与分红的37户贫困户一脸幸福,喜笑颜开地数着手里的分红款,拍手称赞村集体经济带给他们的脱贫路子和收益。当天共计分红5.44万元。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该局帮扶南河街村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投资20多万元入股并帮助建设村集体水泥制品厂,带动全村37户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在2018年底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目标。他表示,2019年该局对脱贫后的南河街村帮扶力度始终有增无减,已投资30万元帮助巩固脱贫成效,支持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希望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后振奋精神,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实施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改厕行动,投身到建设幸福家园和美丽村庄的建设中。(付江星 通讯员 李壮力 王苗)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