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建设行业行政许可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9/6 7:20:07 文章点击数为:128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建设行业行政许可工作,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落实,9月5日,省住建厅在西安成功举办全省建设行业行政许可工作业务培训会,学习交流业务典型经验,听取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一网通办”工作的有关精神,介绍了省住建厅两项工作开展情况,西安、延安、安康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宣讲了向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省内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级新区委托下放省级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要求,对各承接单位在实施委托事项中遇到的具体业务办理问题进行了规范明确和详细解读,现场演示培训了安康高新区住建局定制开发的“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并对各承接单位进一步做好委托事项承接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我省建设行业行政许可工作业务量大、从业企业和人员众多,事关企业和个人切身利益。多年来,在厅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在各地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完成的较为出色,得到省委省政府、住建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环节,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举措,各地市要继续加强对策研究和业务实践,进一步做好我省建设行业行政许可改革工作。 
参会人员
  会议强调,要重点从以下五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依法”。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依据《行政许可法》、各项资质标准和法定程序,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审批。二是“创新”。在目前深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时期,要顺应改革趋势、主动创新,把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改革的顺利进行。三是“便利”。要以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增便利为出发点,积极在精简条件、简化流程、提高效能方面做文章。四是“服务”。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优先”的意识,多为企业提供真正需要的、真心喜欢的服务。五是“自律”。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省住建厅行政许可处、综合服务中心、电子政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厅建管办、标定处、房产处、安全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住建部门行政许可工作负责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管委会和省内14个四类功能区住建部门行政许可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付江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