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8/20 7:34:39 文章点击数为:79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铜川市住建局印发《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从8月份开始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

  方案要求,各区县要制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安排和要求;组织市级危房改造技术专家,对危房改造管理、技术及建筑企业帮扶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提高住房安全“回头看”质量;对辖区内2014年以来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逐户排查,准确填写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表;对排查出的C级、D级危房,要制定并严格执行改造技术方案,保证改造后住房满足质量安全要求。

  方案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安全“回头看”,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工作落实;二是要做好帮扶人员培训工作、规范住房安全排查鉴定程序、审核鉴定结果,并对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住房排査信息作假、数字作假,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来源: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史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