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小城镇建设半年讲评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7/31 7:22:36 文章点击数为:155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经省政府同意,730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小城镇建设半年讲评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通报讲评各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总工程师付涛通报讲评小城镇建设进展情况。总规划师贾锋主持会议。

 

参会厅领导

会议指出,住建系统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特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小城镇建设两项工作,既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稳增长、稳投资,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住建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抓好棚户区改造,推进省级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韩一兵讲话

会议强调,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但与省委省政府高标准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年度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研究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加快续建项目回迁安置,积极做好隐性债务化解工作,以“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为抓手,强化后续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重点抓好棚户区改造,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省“两镇”建设持续保持了追赶超越的良好发展势头,要再接再厉,再添措施,继续推进“两镇”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示范镇要继续做大城镇规模,完善设施功能,提高承载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文化旅游名镇要坚持突出“四态”和“两区”建设,加快文保单位修复,注重特色街区色彩、尺度和材料运用,着力构建传统形态。同时,结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资金管理使用,着力打造平安小镇,大力促进乡村振兴。

 

参会人员

会议要求,各市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共同开创新时代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小城镇建设工作的新局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将两项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管理,层层分解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加强督导考核力度,坚持“月排名、季点评、年终总结”的考核机制,定期对市、县两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突出的市县,给予土地、资金等奖励。

会上,公租房分配任务较多的西安市、咸阳市住建局,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较低的榆林市住建局;小城镇建设成效比较明显的长武县、旬阳县政府,神木市政府代表新进镇所在县(市)先后作了发言。

厅保障处、村镇处、保障房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中心、棚改(城改)办主要负责同志,陈仓区、临渭区、商州区、咸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延安市新区管委会、西安航天管委会负责同志,长武县、旬阳县、神木市政府负责同志,35个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20个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镇书记(镇长)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