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建设行业建筑工人受捐4万余册职业技能培训教材

发布时间:2019/7/26 19:33:45 文章点击数为:375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国务院关于职业技能提升方案及科技下乡精神、助力陕西建筑工人聚集群体脱贫攻坚,726日上午,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和省住建厅在陕建五建集团陕西省地质科技综合楼项目现场,共同举办向全省建设行业建筑工人捐赠职业技能培训教材活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巡视员陈付出席活动。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春明,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活动现场

尚春明表示,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刚刚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整体转制而来,作为全国建筑专业出版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肩负社会行业责任,帮助建筑工人们在紧张、辛劳的工作之余多读书、多学习,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提升业务技能、拓展思维视野,搞好业余文化建设,是作为文化出版单位义不容辞的义务。

刘浩表示,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向我省培训机构和建筑工人捐赠职业技能培训教材4万余册,总价值100余万元,这既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举措,也是助力陕西建筑工人提升职业技能、促进科技扶贫扶智的具体行动,对鼓舞我省住建领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实现新时代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此,谨代表省住建厅党组向住房城乡建设部领导与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的关心支持和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

 

赠书现场

刘浩强调,目前,我省有150多万建筑工人,但经过培训考核取得职业证书的还不到50万人,这与我省要求和先进省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为此,全省各地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精心组织,大力开展建筑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加大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技能扶贫工作力度,把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创新职业技能培训的方式方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这次捐赠活动为契机,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不断提升全省建筑工人培训的质量和数量。

捐赠活动上,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咸大庆宣读了受捐单位名单,并主持向我省15个地市(区)、县和单位发放了捐赠教材。陕西建工集团、西安市住建局有关领导,代表受捐单位作了感谢发言。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建设教育与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中心承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省住建厅有关处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住建局培训工作科室负责人,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部分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付江星)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