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7/19 20:50:57 文章点击数为:327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19日下午,省住建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刘亚明出席。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主持。省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缪金华,联络员刘军明到会指导。

  会上,厅系统8名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实际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发言既有理论上的准确把握,又有实践上的具体打算体现了学做结合的要求

  韩一兵对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牢牢扭住理论学习这条主线。理论学习扎实不扎实、深入不深入,关系到整个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用好用足调查研究这个途径。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要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不搞大而全、大而空;要找准做细检视问题这个靶心。检视问题要突出“准”和“细”,找准问题才能有效解决问题;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这个环节。主题教育效果最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防止“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缪金华对我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他强调,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要有高度,思考问题要有深度,理论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会议指出,集中学习培训只是开始,不是结束,厅系统党员干部应再接再厉,继续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尤其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落实具体工作上出实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期集中学习轮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