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7/9 17:08:53 文章点击数为:88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 7月8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监委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厅机关纪委关于上半年厅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厅领导班子成员报告上半年“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通报了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驻厅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为住建系统定关把脉,厅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追赶超越,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等党内制度,切实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自我发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建立责任清单,逐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党员干部自律能力。加强干部人事、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重点岗位和环节的风险防控,构筑明责、督责、考责、问责制度体系,扎密扎牢反腐倡廉规章制度的“笼子”,使党员干部在严格纪律约束下干事创业成为常态。要主动接受执纪监督,旗帜鲜明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维护住建行业良好形象。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动向,进一步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监督网络,畅通反映渠道,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加强对资质审批、施工许可、房屋预售、建筑领域安全监管等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各项制度,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干净干事。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全年工作任务,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精准发力,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重大任务,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厅党组成员,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