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7/8 7:30:53 文章点击数为:108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会议现场

  本网讯 75日下午,全省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会议并代表攻坚牵头单位安排部署全省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及住建行业建筑施工安全攻坚行动,省住建厅副巡视员王晟主持会议。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分别安排部署了本行业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慕军代表省安委会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是全省“五项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准确客观把握我省建设工程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等基础上作出的重要决策,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扎实推进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确保安全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到为党的事业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担当,做到心中有责,知责明责,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要按照省厅通知要求,细化行动方案,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负起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力推进行业领域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和建设工程相关主管部门要强化专项督导检查,狠抓隐患治理。要把本行业领域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监管薄弱环节摸清、找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要督促建设工程各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和群众举报查实的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五到位”。要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和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教育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强化信息报送,推动全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安铁路监管局、民航西北地区监管局、省发改委<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西北电力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